close

201210241871  

 

老詹說過他爸媽很愛吃Chicken pot pie

如果我學會了,公婆來台灣的時候就可以做給他們吃耶!

估狗了一下,找到Joanna的部落格裡有食譜,還有很仔細的分解動作教學咧,真是太好啦~

Joanna's Tasty Journey  http://www.wretch.cc/blog/WeiTung/183650

雖然我的烘焙路很坎坷,但是我做失敗的都是蛋糕啊!

maybe我的專長不在甜點,做做看鹹的搞不好我極有天份也不一定~

於是信心滿滿的去買材料(信心到底都是哪來的)

從下午五點多動工,但因為我可以利用的時間很鬆散,派出爐的那一刻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我挖了一塊來試吃,我自己覺得滿好吃的

叫老詹幫我試吃他卻說他不餓,況且他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吃Chicken pot pie

他隔天中午回來沒東西吃就微波了一塊來吃,結果驚為天人!

他竟然還問我說下禮拜可不可以再做一次

我終於成功用烤箱做出像樣的東西了!當下感動到差點沒有熱淚盈框啊!

 

 

 

 

昨天趁著老詹下午沒課,讓他去帶焦糖我就可以一股作氣的做完

結果花的時間跟上次一模一樣.....我餡料都還沒炒好,他就來問我說「還要多久?我想要睡午覺了」

 

內餡---配料我用洋蔥、青豆仁、香菇和馬鈴薯,除了香菇切片其他全部切小丁(香菇切丁口感沒有切片來的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調味料---因為我用的是有鹽奶油,所以我沒有再加鹽,除了黑胡椒我還加了奧力岡葉和一點點百里香(純粹是個人喜好)

醬汁---因為自以為聰明想說應該差不多,就用低筋麵粉代替了,煮起來沒有像阿JO做的那麼濃,下次還是要乖乖買一包中筋麵粉.....

派皮的部份,因為我的派模太淺了我又不想花錢去買就用貝印9吋圓型蛋糕模擋一下

烤好以後才驚覺.....靠杯~要怎麼拿出來?!

又不能倒扣,就把它留在裡面了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切出來的第一塊不漂亮

而且切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烤模刮傷了

第二次我事先墊了烘焙紙在裡面,想試試看有沒有辦法順利脫模

1. 對折再對折裁開

2. 對折放進烤模裡

3. 用膠帶稍微固定一下,待會放派皮進去的時候紙才不會跑來跑去影響作業

4. 進烤箱不要忘記把膠帶撕掉喔!

201210231811  

 

 

烤完變成阿捏~因為派皮都是奶油,熱的時候鬆鬆軟軟的,放涼30分鐘再脫模

家裡沒有夠大的盤子,電鍋裡面的蒸層size竟然剛剛好(不太好看就是了)

20121023183  

 

 

一手握住兩個紙條往上提~(我知道照片有怪怪.....因為我右手要hold相機啊!)

201210231841  

我成功把派移到盤子裡之後才想到「哎呀!沒有拍照!」

於是我把派移回烤模裡拍完照.....再來一次,抓住紙條,一提~我就感覺到底部塌了

shit shit shit shit shit!!!!!!!!

至少第一次成功了證明這個方法是可行的,放涼久一點比較保險

像我們家是不急著吃,乾脆放進冰箱裡冰到硬梆梆隔天再脫模

 

第二次做得竟然沒有第一次好

這次烤太久,派皮口感有點太乾脆脆的吃起來很像咖哩餃

厚度也不夠,我跟老詹都覺得餡多一點比較好吃

這好像是我的宿命,每次嘗試做新菜色,只要老詹說好吃要我再煮一次我都會搞砸

好後悔當時怎麼沒拍照,那可能是我這輩子做出來最好的一個雞怕派啊!

 

 

 

奶油我買的是安佳400多克大塊的,上次做完還剩下250g

這次也用180g的話,留一小塊在冰箱裡看了很礙眼,就乾脆把份量增加成:

。低筋麵粉500g

。奶油250g

。鹽2小匙

。蛋液167g(大約3顆小型的蛋)

 

多做了幾個雞怕派baby,右下角那位是憨吉派baby

20121023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