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05246  

 

住一樓老公寓的缺點就是蟲害很嚴重,蟑螂、螞蟻、蜘蛛、果蠅、壁虎......什麼都有

所以我們養成了什麼鬼東西都放冰箱的習慣

但冰箱根本就是神祕的異次元啊!什麼東西放進去之後都會很自然的被遺忘

今天我意外尋獲三根黑掉的芭蕉,想說做個香蕉蛋糕把它們用掉好了(結果只用掉一根....)

食譜是參考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是哪一本書呢?

它的書名就是.......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好吧不好翹)

看書名就知道不是我自己買的,因為我最愛做的就是不自量力的事啊!

這是我媽買來送給我的,原因應該是不想再被迫吃我失敗的作品了

這本書好棒棒啊!有基礎的烘焙常識、常用材料工具的介紹

內容很豐富,餅乾到各式各樣的蛋糕全部都有

每個食譜、每個步驟都有照片圖解,真的就甘心~

對初學者來說是很值得買的一本書,如果有興趣請點下面的連結購買↓(歡迎光臨~)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

 

 

 

 

 

是說有了工具書之後有沒有成功呢?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做起來跟書上的圖片完全不一樣啊!(我做的好像蛋捲)

但是很好吃就是了,口感濕潤單吃也不會太乾、吃得到香蕉的香氣又不會太甜

做法很簡單,只要一支打蛋器就可以完成,材料也都是隨手可得的東西

很適合用來消耗吃不完的鬆餅粉

 

材料及作法如下...

小芭蕉一根-----90g

牛奶------------2.5大匙                   A. 香蕉壓成泥加牛奶拌成香蕉糊。

================烤箱預熱170度C=====================

蛋--------------2顆

糖--------------50g

油--------------40g

鬆餅粉---------110g

 

1. 用打蛋器把蛋和糖打勻(打到糖粒溶化、蛋液些微起泡)。

2. 加入油拌勻。

3. 加入(A.香蕉糊)拌勻。

4. 分兩次篩入鬆餅粉,攪拌到沒有顆粒就可以倒進烤模了。

5. 170度C烤35分鐘,用筷子戳一下,拿起來沒有沾黏麵糊就好了。(我烤了40分鐘)

 

 

很簡單吼~一起來試試看吧!

咦~那另外兩根香蕉到哪裡去了呢?

隔天早上被我打成香蕉牛奶啦~(主婦的悲哀...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得自己想辦法把庫存清掉)

衷心建議香蕉蛋糕不要搭配香蕉牛奶服用

實在好香蕉、太香蕉,我覺得我要變成一支香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