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761_10150462331804123_1120310759_n

 

我作夢也沒想到我生一胎就可以體驗到自然產和剖腹產(聽起來挺划算的)

幸好下面沒被剪,不然兩個傷口一起痛也太慘了

之後住院七天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狼狽、同時也是過最爽的日子

病房根本就跟飯店房間沒兩樣啊!

裡面什麼都有,護士說什麼都不用帶,只要記得把產婦帶去就好了

雖然我本人strong like a horse,從來沒有住院過

但是我探病經驗遍及北中南各大醫院

病房設備有新舊之分,但看起來就是........醫院(廢話)

 

但是我的病房裡有廁所有冰箱有電視,進門還要刷卡

看看我過得多爽

根本就是皇太后來著,還有小詹子服侍我

住院期間吃的是醫院代訂的月子餐(好像是金寶貝)

時間到了就會送進房來,一天有六餐,幾乎整天都在吃

 

 

[第一天]

尿管和點滴都還插著

可能麻醉還沒完全退,肚子的傷口完全不會痛

只是肚子消風了感覺好奇怪,肚子的皮膚鬆鬆的、感覺神經有點遲鈍,摸起來好像不是自己的

因為月子餐是另外花錢訂的,抱著不能浪費錢的心態我每一餐都吃得碗底朝天

附餐飲料喝完了,免費提供的養肝茶也不能放過

當天半夜我就開始覺得胸部漲漲硬硬的

沒想到隔天好日子就結束了......

 

 

[第二天]

尿管拔掉,要自己下床去尿尿了

第一次下床動作太大,雙腳著地的時候太用力震到肚子差點當場痛死

老詹扶著我去廁所,五步路的距離走了快五分鐘

另外,一覺醒來我的奶奶跟石頭一樣硬(←湯湯水水喝太多的下場)

護士小姐很好心幫我按摩敎我擠奶

有夠痛不只奶奶痛,擠奶的時候子宮會收縮所以肚子也會痛

痛歸痛還是要用力按,不然乳腺炎會更慘

不久,另一位護士小姐進來不知道檢查什麼東西,檢查完也加入幫我擠奶的行列

我就這樣袒胸露乳坐在床上,對面坐著兩個人幫我擠奶,我整個好像牛一樣

(不知道名字的兩位護士小姐,我相信幫產婦擠奶應該不在你們的工作範圍之內,在此謝謝你們)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陷在擠奶地獄裡

幾乎整天都在擠

擠得我腰酸背痛,脖子也好像快斷了(長時間盯著自己奶頭看造成的)

用手擠到擠不動就換擠奶器這樣交替

診所有電動美樂可以用,可是奶頭上好不容易合起來的傷口吸一吸又會被拉開

這樣折騰了半天,每一次拿下去的都只有10~15c.c.

奶奶這種東西果然不是大就有用,小一點擠起來可能還比較方便(大力搥胸)

我有幾次真的累到不行叫小詹子幫我擠他都不肯

說幹麻那麼痛苦,餵配方奶就好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覺得奶奶真的會流出奶奶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玩具變工具他一時不能接受

 

 

 

[第三天之後的日子~]

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睡醒擠擠奶.....

出院前一天有寶寶游泳課

水溫溫的他一下水就睡著了金促咪

20111223333  

游完以後護士敎我們怎麼幫寶寶洗澡、臍帶護理、包包巾之類的

寫到這裡我都忍不住要幫菡生婦產科打一下廣告了

當初住在板橋,板橋那區婦產科很多,上網搜尋刪除幾家風評不太好的之後

菡生是我們看的第二家,看過醫生之後我跟老詹一致決定「就是這裡了!」

除了是新開的,設備都很新之外,醫生很溫柔有問必答讓人很安心

連老詹這種超級窮緊張的準爸爸她都有辦法安撫(通常需要被安撫的不是產婦嗎)

而且講英文馬ㄟ通,護士也都很好很親切

只是每次產檢都要等很久就是了

雖然我也沒在別的地方生過,不過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住院不好的經驗

相較之下我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

 

 

關於母嬰同室

好像有的醫院規定說一開始選擇好就不能改了

後悔了也不能把嬰兒推回嬰兒室這樣

菡生是沒有那個規定,但是我一開始就決定不要

把握機會好好休息,現在不多睡一點出院以後就沒機會了

住院期間雖然沒有母嬰同室

但是老詹每天都會把焦糖推上來給我看

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不知道是因為我天生不夠感性還是怎樣

我第一次看到焦糖完全沒有感覺到人家說的看到小孩好感動的感覺

甚至把他抱在懷裡我還是感覺有點陌生

我一度有點自責,想說哪ㄟ阿捏我是不是母姓不夠強

不過把焦糖帶回家幾天之後我就對他愛愛愛不完了

證明我不是真的沒心肝(鬆一口氣)

不小心寫太多小記都不小記了

最後再囉嗦一下

小baby很脆弱,如果出院是家人開車來接的話

要記得準備初生嬰兒的汽車安全座椅喔!

20111224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糖糖老木 的頭像
    糖糖老木

    媽媽經。不正經

    糖糖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