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13JP01  

 

上個月清理冰箱的時候發現一包鬆餅粉

我剛好看到用鬆餅粉和電鍋做蛋糕的食譜

想說來試試看.....結果意外做出了一個corn bread!

當天晚上我們就把它配炸雞吃光光,意外解了老詹的鄉愁

我瞬間信心滿滿,我一直以為我不會烘焙

原來只要我大膽嘗試,我也是有機會成為烘焙王的!

所以當下我鬼遮眼買了一台烤箱

幸好我只有眼睛被遮住,理智還在

還記得要上網搜尋一下開箱文和比價(也沒太理智)

最後決定尚朋堂的SO-1199

因為它夠大、是黑色的、又不會太貴(考量的點都好不專業)

隔天大箱子就火速送到家裡來了

興高采烈的展開了啟用儀式......放在外面空燒60分鐘

冒出陣陣白煙~幸好沒有北七北七的放在廚房裡面燒(拍拍胸口)

我把它搬到廚房裡的時候才發現沒有地方可以放啊!

不過目前沒有預算再買個櫃子給它坐了,只好先讓它坐椅子......

20121018167    

正在興頭上所以又買了量杯、烤模之類的哩哩扣扣的小東西

我踏上不歸路了!(音樂奏落去!哪ㄟ哪ㄟ行到~烘焙這條路~)

第一次烤的是檸檬優格蛋糕(食譜來自Danna Hayhttp://www.lifestyle.com.au/videos/donnahay/lemon-yoghurt-cake-donna-hay-1CE4F6D6.aspx)

超簡單(這是我唯一做成功的蛋糕),口感很濕潤,唯一的缺點是它甜到爆炸!

連螞蟻國來的老詹都受不了

經歷了小小的失敗我熱情不減

又做了胡蘿蔔蛋糕、椰子磅蛋糕結果都不是很理想

沒有人要吃,我只好自己消化掉

害我胖了一公斤.....

不想繼續胖下去,只好在我的烘焙路上暫停一下腳步

 

 

 

 

 

某天去逛Jasons的時候看到有賣現成的蛋糕粉

只要加牛奶、蛋和油攪一攪就好了!零失敗啊!

老詹鼓勵我說試試看這個吧!

如果那麼簡單的東西你都可以搞砸,你就知道你真的爛透了!(這話好像不是鼓勵)

 

 

結果證明我真的爛透了.....我果然沒有當烘焙王的命啊~~~

BTW

希望搜尋"尚朋堂 SO-1199"點進來的人不會被我滅了火

它本人是很好看的消光黑呢!

↑好像也沒有加到分,啊~~~小黑我對不起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