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e1610  

 

比斯吉、比司吉、百斯吉,都是同樣的東西Biscuit!

這篇文章不是要教你如何第一次做Biscuit就上手,只是想要炫耀一下我第一次做Biscuit就上手了這樣

本來我對比斯吉完全不感興趣,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在肯德基有吃過

會附上一盒小果醬可以夾在裡面吃,當時我覺得它身為一個甜點吃起來要甜不甜的很沒意思

直到我在N.Y.Bagel點了一客燻鮭魚班尼迪克蛋....

半熟的蛋黃配著濃濃奶油香的比斯吉,和上燻鮭魚淡淡的鹹味,真是太好吃啦~~~~~

原來我不是不喜歡比斯吉,而是吃鹹的比斯吉比較對我的味啊!

去年跟老詹回美國的時候幾乎每天早餐都有比斯吉

配炒蛋或是歐姆蛋還有不同的肉製品像是熱狗香腸漢堡肉之類的(如上圖)

可能是因為方便吧!在美國什麼東西都買得到半成品,比斯吉也不例外

罐頭打開就是白拋拋的生麵糰,只要把它們拿出來放進烤箱就好了

Pillsbury  

我一直很好奇包裝上那隻謎樣的吉祥物是什麼東西咧?

pillsbury_doughboy_wallpaper-1024x768  

我原本以為他是鬼(雖然食品公司用鬼當成吉祥物太不合理,但是他看起來很像是鬼馬小精靈的廚師朋友啊!)

問老詹才知道原來他是麵糰寶寶來著,越看越可愛咧~烤一烤一定很好吃

回台灣之後曾經想自己做比斯吉,上Youtube找到作法卻不知道要去哪裡買Buttermilk

結果在「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找到食譜,原來Buttermilk用優格或優酪乳就可以代替

當下迫不及待手刀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罐無糖的AB優酪乳

食譜裡用的是中筋麵粉,可是我們家裡只有低筋的,家裡也沒有蘇打粉所以我加三小匙的泡打粉

麵團拌好要切才發現我沒有圓模,找得到size最接近的好像就是量米杯了

進烤箱以後好緊張,不知道我自己假會亂改配方會不會成功,結果~

c699080  

外表不是很漂亮,可是中間真的有一條裂縫耶!有三分樣啦~

迫不及待咬一口看看......真的是比斯吉啊~~~~~我成功了!

拿給老詹吃吃看,他也很驚訝的說真的是比斯吉耶!

剛剛出爐還熱呼呼的外酥內軟,奶油味比我記憶中麵糰寶寶牌的更濃更香

可能是因為我用低筋麵粉的關係,裡面像蛋糕一樣很軟綿

c66c580  

既然第一次挑戰做比斯吉出乎意料的成功,我們想說那晚上就吃炸雞配比斯吉好了!

再加上老詹阿罵style的炒高麗菜(用培根爆香炒高麗菜然後加高湯煮軟)

是Soul food night來著!

但是,我第一次挑戰炸雞的運氣就沒有那麼好了.....

手忙腳亂,搞得滿屋子都是油煙味,結果高麗菜焦了炸雞也黑了

原來我是個沒有靈魂的人啊....亦或是我的靈魂是焦黑的....

幸好,把炸雞的炭味麵衣剝掉裡面還滿好吃的

炸雞配比斯吉實在是太棒了,一定要再吃一次

不過下一次Soul food night的炸雞就交給拿坡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