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雪花糕之後我終於做出第二樣受到讚賞的甜點了!

就是...登登登登登~~~~~~~餅乾!

食譜是來自這本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

是說烘焙的食譜我家也就只有這一本

每次去逛書店想買烘焙食譜老詹都會問我「家裡那本食譜裡面所有的點心你都做過了嗎?」

每本食譜都有不一樣的東西咩.....

我做了好幾次巧克力豆餅乾都被老詹嫌口感太乾,而且泡在牛奶裡面好久都泡不軟

後來我想到,之前問過我婆婆怎麼做蛋糕還是派之類的,她說的第一項都是「one stick of butter~(奶油一條)」

我索性把食譜裡面的奶油份量增加成一條,也就是100克

沒想到這就是訣竅啊!做出來的成品酥香很多,而且泡到牛奶裡面真的會變軟了!

同樣的配方加巧克力豆或是泡過蘭姆酒的酒鬼葡萄乾,加M&M's、加乾果、加堅果,加什麼鬼應該都可以

 

材料:

奶油----------(一條)100克

低筋麵粉------------170克

細砂糖---------------30克

黑糖-----------------30克

鹽----------(一小撮)1/8小匙

全蛋-----------------一顆

蘭姆酒---------------半大匙

巧克力豆或葡萄乾---100克

(用酒鬼葡萄乾的話則可以省略蘭姆酒,葡萄乾一定要切,不然烤的時候會膨漲,但也不要切太碎,大概一顆切半或切三份就好)

 

準備工作:

A. 奶油切塊放到盆子裡,等到全部料備好就差不多軟了。

B. 砂糖、白糖、鹽放在同一個碗裡混合。

C. 蛋加入蘭姆酒打勻成蛋汁備用。

D. 烤箱預熱180度。

 

作法:

1. 把奶油用打蛋器攪打成乳霜狀。(一開始奶油會卡在打蛋器裡面,用小刀把它刮出來之後繼續打)

2. 加入(B)繼續打,打到顏色開始有點泛白,打蛋器拿起來奶油成尖尖的角狀。

3. 把(C)分4~5次加入。(一次加一點點,拌勻了再加)

4. 篩入麵粉,用刮刀拌勻搓揉成團。

5. 加入巧克力豆拌勻,用手捏成小球放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壓扁成喜歡的厚度。

6. 170度烤15分鐘,溫度調高至190再烤10分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這樣烤起來剛剛好)

 20121113374  

趁焦糖睡回籠覺的時候煮一杯咖啡配餅乾,邊吃邊宅真是最大的享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